宫雨

排球少年/家庭教师/潘多拉之心/孩厨/吃谷人/菜狗

【鬼灭之刃】那是时光流动的证明(三)有一个叫“鬼杀队”的组织

(没看前面的话的小伙伴麻烦点下右上目录看一下~)


        我被真菰拉着走到了他们两个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真菰对他们说:“锖兔、义勇,这位小姐是宫雨竹川,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哦。”我对他们鞠了一躬:“你们好,初次见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真菰接着说:“小竹,这位是锖兔。”锖兔先生:“你好,宫雨小姐。”“这位是富冈义勇。”富冈先生只是点了个头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: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 真菰在旁边解释:“啊,小竹不要介意。义勇不是故意不说话的,他只是有些不善言谈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锖兔先生说:“真菰,我们先下山吧。这里...好像也没我们什么事了。”真菰应下了,眼睛却在找什么东西:“好啊,不过——我们的乌鸦呢?”

       富冈先生“啊”了一声,面无表情地说:“我忘了告诉你们,他们会在山脚的亭子里等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 锖兔先生: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 真菰: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 最后还是我率先从这尴尬的气氛中回过神来:“那我们赶紧下山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锖兔先生和富冈先生走在前面,我和真菰在后面。落叶铺满了路,踩在上面发出“沙沙”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 秋日的山林中有火红,有橘红,有金黄,有橙黄,色彩明丽地仿佛下一刻要燃烧起来。湛蓝的天显得宁静又高远,几朵松软的白云悠悠的飘荡——我真的都要陶醉其中了。


       真菰看我这个样子,笑了笑。这个穿着花朵羽织的女孩子问我:“小竹,你能想象得到吗?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夜晚,在这样美丽的山林里,有一群恶鬼想要伤害人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鬼?”我不禁问,“那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它们以吃人为生,砍下的身体能够快速恢复,有的异能的鬼还有特异功能,称为血鬼术。”真菰这样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,有什么办法杀死他们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走在前面的锖兔先生回过头来说:“他们真正的弱点其实只有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——是阳光。”富冈先生接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但是我们的刀的材料是吸收了阳光的特殊的钢,所以我们杀鬼的话,把鬼的头砍掉就好啦。”真菰轻松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是说,你们是猎杀鬼的人?”我好像有些明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我们是一个专门杀鬼的组织——鬼杀队的队员。”真菰静静地说,又仿佛是在无声的宣告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风骤起,卷携着落叶,吹过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乌黑的云压在天空上,天色渐暗。明明还是清晨却已似近黄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阳光照不到的地方,又有什么东西在潜滋暗长?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