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雨

排球少年/家庭教师/潘多拉之心/孩厨/吃谷人/菜狗

【鬼灭之刃】那是时光流动的证明(二)我遇见了他们

(没看前面的话的小伙伴麻烦点下右上目录看一下~)

     我把差点升天的灵魂拽回身体,整理了下表情,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 我,看到了一个特别帅的人正在拿一把奇异的、通体泛蓝的武士刀指着我。

     刀?怎么回事,我什么也没干啊……

     这个人的头发是肉色的,有着灰色的眼睛,眼神警惕而提防,嘴角还有一道伤疤。

     他身着黑色的服装,金色的扣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外穿一件白色羽织,绑腿是古老的龟甲纹。

      这时,另一个黑发的穿着红色羽织的男子跟着走了过来(也很帅),他紧握刀柄,墨蓝色的眼睛同样告诉我三个字:不信任。

      ...

     我真的什么都没干啊...

     但我还是乖乖的把双手举起来了。

     嗯,好乖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肉色头发的男子皱着眉首先发问:“你,是什么人?为什么会来到这里?怎么进来的?”

      我慌忙回答:“啊,你...您好!我是宫雨竹川,是东京的一名学生。我...嗯...大概是穿越了。请问现在是什么年代?”

       “穿越?” 他显然不相信。那个黑发男子也是。但他还是告诉我:“现在是大正。”

       ...完了。

       该怎么解释,怎么求助呢?

       我现在才体会到真正的无助原来是这样的迷茫无措。

       正当我不知怎么办时,树林中又传来了脚步声。一个女孩子的呼唤声由远及近——

       “锖兔——义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黑发男子:“是真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被唤作“真菰”的女孩子很快找到了我们。她灵巧地穿过树林,来到“锖兔”和“义勇”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 她留着齐肩短发,眼睛是翠绿色的,穿着同样黑色的裙子,扣子为银色,粉色羽织上有花朵点缀。她细声细气地对那个肉色头发的男子说:“锖兔,怎么了,这里发生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锖兔”沉声说:“你也知道的,真菰。刚刚过去的那个晚上我们与鬼恶战一场。我们死了不少人,战场也需要清理善后。隐早已从山脚开始封锁清理了,按道理说不应该有人进到这里来,可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“义勇”接着说:“可是她进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女孩说:“啊,是这样吗?那让我来问问她好了。没关系的,锖兔,把刀放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她走近我,朝我微笑了一下,那笑容很美,像此时清晨的太阳,温暖纯粹。她说:“你好,初次见面。我叫真菰,可以请教你的名字吗?”
        我急急的说:“你好,我是宫雨竹川。我真的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但是,请你一定要相信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真菰小姐做思考状:“穿越啊...这种事情还真的没有听说过哦。但是,我相信你,因为你看着不像在骗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锖兔”大声说:“真菰!不要这样轻易相信别人!”
        真菰小姐却说:“没关系的,锖兔。”想了一下,她又说:“那我可以叫你小竹吗?”
        我松了一口气:“当然可以,真菰小姐想怎样叫都没问题的,也谢谢您愿意相信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真菰小姐却突然笑起来:“真菰小姐啊,好像很久都没有人这样叫过我了,有些不太习惯呢。还是像锖兔和义勇一样叫我真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她忽然拉着我向那两位男子走过去:“来,大家互相认识一下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)